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百科第6期:什么是土地溢价率?会让楼市泡沫变大?

海安房天下  2015-07-24 09:33

[摘要] 土地基价:是土地的原始成本,包括征地费、开垦费、青苗费等补偿村民的钱,以及评估费等管理费用。简单地说基价就是土地收归国有储备后到拿出来招拍挂为止 的支出费用总和。

要想搞清楚什么是土地溢价率,就必须先了解2个概念:

1、土地基价:是土地的原始成本,包括征地费、开垦费、青苗费等补偿村民的钱,以及评估费等管理费用。简单地说基价就是土地收归国有储备后到拿出来招拍挂为止 的支出费用总和。

2、土地溢价率溢价就是比原来的价格高,高出多少用百分比表示就是溢价率,其实就是涨幅。

“假如标价100元的土地,通过拍卖,后成交价是200元,那么这个土地就是溢价土地,溢价率就是(200―100)/100,也就是比标价贵了一倍,而土地价格上涨了,房地产企业如果想有利润可图,就必须提高房价才能获得,尤其是高溢价土地。于是房价上涨了,同时就带动周边的房价也跟着上涨。”

由于土地的稀缺性和市场需求的无限性,以及土地市场的投机炒作,将使地价出现虚涨,虚涨的部分就属于经济泡沫。如果土地价格成倍,甚至几十倍地飞涨,就会发展成泡沫经济。

不过,一些 地块在开发商的竞逐下,仍然会出现高溢价现象。但从范围来看,土地价格逐步回归理性,低价、底价成交的案例日益涌现。

更多房百科知识请点击查看://haian.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