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百科第9期:耐得住寂寞换得来辉煌

————说说城中村的那些事

海安房天下  2015-07-24 09:34

[摘要] 一首房奴版《念奴娇》,道出了多少年轻人的面对日益增长的房价压力下的无奈,在一个大城市立足,直接的证明便是能在这座城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然而,这只是外地人的梦想,而作为这座城市的本地人,却没有这样的想法了,他们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现在住的房屋若一套即将要被拆迁的房屋。

你说我是城市毒瘤我笑你不曾拥有

婚期将到,痴男怨女,有钱别墅,没钱蜗居。

望北京上海,高楼大厦。

售楼中心,房奴滔滔。

早起晚睡,排号通宵。

欲与房价试比高。

须钞票,

看人山人海,购房心焦。

房价如此虚高,

引无数白领竞折腰。

昔秦皇汉武,闻听无奈;

唐宗宋祖,紧捏钱包;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住进蒙古包。

俱往矣,数都市房奴,还看今朝。

一首房奴版《念奴娇》,道出了多少年轻人的面对日益增长的房价压力下的无奈,在一个大城市立足,直接的证明便是能在这座城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然而,这只是外地人的梦想,而作为这座城市的本地人,却没有这样的想法了,他们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现在住的房屋若即将要被拆迁,不求面积有多大多大,只要有这么一套,来日等到拆迁,便可拿到巨额拆迁款,这比同龄人至少可以顺顺利利少奋斗30年。

在中国的城市发展中,土地一直是极其宝贵的资源,正所谓,这一点对于珠海城区而言,更是如此。目前,莆田城中村改造已进行数年,在城区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下,城中村改造成为莆田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工作,这也促使莆田市政府和开发商一致将目光纷纷投向“城中村”。

所谓“城中村”,是指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由于农村土地全部被征用,农村集体成员由农民身份转变为居民身份后,仍居住在由原村改造而演变成的居民区,或是指在农村村落城市化进程中,由于农村土地大部分被征用,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的农民仍在原村居住而形成的村落,亦称为“都市里的村庄”

通常所说的“城中村”,仅指在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不断推进的过程中,位于城区边缘农村被划入城区,在区域上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部分,但在土地权属、户籍、行政管理体制上仍然保留着农村模式的村落。

城中村是城市的一块“夹缝地”,随着城市化发展的需要,需要征集城市周边的农村土地,这里就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的土地将会被征收。这就涉及到拆迁补偿的问题。

更多房百科知识请点击查看://haian.fang.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