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安人注意,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络  2016-03-02 09:56

[摘要] 3月1日起,微信提现将进入收费时代。微信方面发布公告,微信支付对累计超出1000元额度的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少收0.1元。

昨天起正式进入三月,这个三月,和江苏都有哪些新规将要实施呢?快来一起看看哪些与你相关吧!

微信提现开始收手续费

3月1日起,微信提现将进入收费时代。微信方面发布公告,微信支付对累计超出1000元额度的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少收0.1元。提现以外的任何支付、转账、等场景,微信支付都不收取任何费用。

受理食品药品投诉    60日内须反馈结果

3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了投诉举报制度,消费者可通过热线、网络、信件、走访等渠道,对食品药品相关情况进行投诉举报。

《办法》还要求,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办理,并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

只要预告登记了   开发商就别想“一房两卖”

房产交易中,存在有商品房预售制度,购房者可以就尚未建成的住房进行预告登记,以制约开发商把已出售的住房再次出售或者进行抵押。

3月1日起施行的《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四条规定,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转移不动产所有权,或者设定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其他物权的,认定其不发生物权效力。

二手车转让   法律优先保护买方的权利

根据新《司法解释》第六条规定,转让人转移船舶、航空器和机动车等所有权,受让人已经支付对价并取得占有,虽未经登记,但转让人的债权人主张其为《物权法》第二十四条所称的“善意第三人”的,不予支持,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而且,在物权与债权的关系上,在一物之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一般而言,物权优先于债权……

一句话概括就是:李四的权利优先于王五的权利,即使车的所有权还没改登记,法律优先保护买方的权利!

面对家庭暴力   可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我国首部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起施行,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人民法院应当在72内作出裁定,情况紧急的应当在24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范围可以包括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

离婚判决房产归谁就归谁

当下,很多人离婚都会涉及到财产的分割,特别是房产的分割。那么,法律判决书生效之后,将夫妻共同房产判给其中的一方,但房产证上仍是两人的名字,这是不是意味着法律判决生效之日开始就已经实现了产权的变动?

23日上午,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解释(3月1日施行),就《物权法》相关问题作出明确规定。据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程新文介绍,“在离婚诉讼中,如果法院判决准予离婚,同时判决夫妻共有的房屋归丈夫或妻子一人所有,那么自法院判决生效时起,房屋的所有权就不再属于双方共有,而是归属于丈夫或者妻子一人,即使该房屋仍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

“两客一危”成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重点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3月1日起施行。《规定》改变了原有的车辆分类原则,将“两客一危”车辆列为管理重点。

客车、危货运输车自首次经国家机动车辆注册登记主管部门登记注册不满60个月的,每12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超过60个月的,每6个月进行1次检测和评定。

购买空气净化器需关注这四项指标

3月1日起,新国标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将正式开始实施,它规定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参数、工作原理等都要“明码标注”。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四项核心指标,分别为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能效等级和噪声。

旅游不诚信不文明行为将被记录通报

2月23日,《江苏省旅游条例》(下称《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这部《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条例》在第50条中,明确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游客参加跟团游时,在合同内指定的购物场所购买了假货次品等商品后,可以向旅行社索取赔偿。

而对于游客的行为,《条例》在第56条明确,旅游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健全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也就是说,今后类似大闹航班、在景区内建筑或树木上刻下“到此一游”等不文明行为都将被旅游主管部门记录在案,并通报公安、海关、边检、交通、征信机构等。

住房转让手续费下调    新房每平方米降1元

3月1日起,江苏执行新的住房转让手续费。按照新的房屋转让收费标准,其中新房由现行的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由转让方承担;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由转让双方各自承担50%。

非住房转让手续费,按非住房建筑面积收取。收费标准为:每平方米8元,原为10元,转让双方各承担50%,存量房交易双方有合同约定的,从其约定。非住房转让手续费每宗高不得超过2万元。

高速服务区、机场候机厅    将建健身设施

3月1日,《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将正式实施。

《条例》中多处提及向群众“免费提供基本文化项目”以及“无偿使用”,而涉及的服务项目更多,内容也更加丰富。其中包括“公益性文化单位应当完善服务项目和内容,向公众提供免费或者优惠的文艺演出、陈列展览、广播电视节目……”

《条例》也规定了“逐步实现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与各类阅读设备终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的内容。

此外,“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将进一步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内涵,鼓励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城市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候机大厅等闲置空间配置健身设施。加快健身步道等户外体育设施建设,推广笼式足球场、拼装式游泳池等新兴体育设施,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新老住宅均需配套养老房

《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于3月1日开始实施,规定了大量的政策来推进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

《条例》规定,外埠老年人到子女所在城市与子女共同生活的,有关部门应当在户口安置、医保结算、公共交通、进入公园等方面给予便利。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的经济困难老年人,政府给予养老服务补贴、护理补贴。

条例明确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求。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分片区布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均衡覆盖城乡社区。新建住宅区按照每百户2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已经建成的住宅区由所在的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每百户15平方米以上的标准通过购置、置换或者租赁等方式调剂解决。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社区养老服务用房等设施挪作他用。

三类人群户口登记迁移政策放宽

一个月前,江苏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服务群众8项改革措施,其中3月1日起三类人群户口登记迁移政策放宽。

A、简化华侨恢复户口登记手续

已注销户口的江苏籍华侨回到江苏工作、生活的,可由本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国外合法有效居留证件,向原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申请恢复户口,符合现住地落户条件的,可在现住地直接恢复户口。

B、放宽亲属投靠户口迁移范围

在保留原亲属投靠户口迁移情形的基础上,放宽了亲属投靠户口迁移范围,增加了特定条件下孙子女(外孙子女)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军人家属和岳父母、公婆与女婿儿媳的投靠情形。

具体政策为,父母双亡的未婚子女可以投靠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双亡的成年人,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可以投靠本人;夫妻一方为现役军人的,另一方和未婚子女可以投靠现役军人的父母;夫妻一方为现役军人的,其父母可以投靠另一方;夫妻双方均为现役军人的,双方父母与军人的子女可以相互投靠;在同一省辖市的,岳父母、公婆与女婿、儿媳,祖父母、外祖父母与孙子女、外孙子女之间可以相互投靠。以上投靠迁移,被投靠人应有投靠地家庭户口和合法稳定住所,并经被投靠人和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人同意。

C、放宽大学生户口迁移条件

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可办理一次户口从原籍迁入学生集体户,也可申请将户口从学生集体户迁回原籍或迁入本人合法稳定住所,迁入地与原籍地不在同一省辖市的,按市外迁入政策办理。在校期间转学、退学、肄业或被开除学籍的,仍按原有政策规定办理。

小车号牌可以上网自编自选

3月1日起,江苏省内机动车车主办理各类小型汽车新车上牌,可登录各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公布的机动车号牌号码段内自主编排机动车号牌号码。供编排的号牌号码不少于5万个。

交通罚款手机上就能自主缴纳

3月1日起,江苏各地群众均可登录所在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交通违法电子监控记录,对适用简易程序且不作记分处理的200元以下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江苏省公安厅与江苏银行共同研发的缴款平台进行网上自助罚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