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安将主动接受上海产业转移 打造旅游景区

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7-05-27 14:58

[摘要] 海安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主动接受上海产业转移,利用上海的优质资源发展海安的新兴制造业,打造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同时,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鱼米之乡的海安,还将在打造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上发力,打造成上海周边地区市民最佳旅游目的地。

人民网南京2月8日电(记者王继亮)从去年省十三次党代会到正在进行的省两会,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多个场合提及要把南通建成上海的“北大门”。作为南通下辖的海安县,因近年来对接上海取得的成绩而备受关注。8日下午,正在南京出席江苏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坦言:“海安这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接轨上海,下一步将按照省市要求做好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加快与上海接轨的步伐。”

海安是江苏省长江以北的公铁水的交通枢纽城市,也是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城市,一旦沪通铁路建成通车,海安将进一步融入上海“一经济圈”。而陆卫东所说的优势不仅仅是上述区位交通优势,也包括海安与上海地域相邻,人缘相近,特别是几年来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所打下的基石,使得海安的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具备了承接上海产业梯度转移的条件。

陆卫东自主政海安以来,连续多年率队赴沪考察,亲自登门与上海的知名企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洽谈,并多次赴沪举办“携手上海、合作共赢”合作恳谈会,成效明显。“作为长三角北翼重要节点城市,加强与上海的对接合作,是海安实现借梯登高、再创发展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将紧抓省委接轨上海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把海安打造成长三角北翼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通过几年的努力,海安正成为上海优质项目、资本及高级人才的地。”陆卫东表示。

据陆卫东介绍,该县接轨上海的模式主要以产学研合作、承接项目转移、共建合作园区为主。事实上,海安近几年一直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及上海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在全力做好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中,先后引进上柴动力、圣德曼铸造、上海电气、爱登堡电梯、水星家纺等大项目落户海安,相继建成上海杨浦(海安)工业园、奉贤(海安)工业园、上海食品工业园、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等工业园区。此外,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及科研院所也纷纷与海安共同组建各类产学研合作平台。目前,海安在平台、产业、人才等诸多方面与上海的接轨已形成溢出效应,但仍需持续放大海安接轨上海的优势。

陆卫东称,海安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主动接受上海产业转移,利用上海的优质资源发展海安的新兴制造业,打造长三角北翼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同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鱼米之乡的海安,还将在打造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上发力,打造成上海周边地区市民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