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百科第11期:羊毛出在羊身上 房产税伤了谁?

房天下海安站   2017-06-07 10:57

[摘要] “房产税”一词,不少市民都对它一知半解,大多数人听说过这个词,但是并不清楚知道它的具体含义。“房产税”顾名思义就是对房屋征收的税收。实时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

“房产税”一词,不少市民都对它一知半解,大多数人听说过这个词,但是并不清楚知道它的具体含义。“房产税”顾名思义就是对房屋征收的税收。实时调整过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

专家预计,房产税法最快有望在2017年获得通过,不过在不动产登记全面完成之前,房地产税短期内难落地。

此前有媒体报道,房地产税征收,人均60平方米内免征。长期看,房地产税有望增加持有环节的税收,这将大大抑制投资投机行为,从而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和稳健发展。

科普:房产税的含义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价或出租租金收入征收的一种税。又称房屋税。所谓房产,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并且房产税自古有之,欧洲中世纪时,房产税就成为封建君主敛财的一项重要手段,且名目繁多,如“窗户税”、“灶税”、“烟囱税”等;我国周期的“廛布”,唐朝的间架税,清朝初期的“市廛输钞”、“计檩输钞”,清末和民国时期的“房捐”等,都是对房屋征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