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必须要知道的:买房“六看”

海安房天下  2017-06-22 09:35

[摘要] 买房时,价格的高低会给购房者选房造成很大的影响,遇到低价房时,很多人会眼前一亮心中狂喜,感觉自己赚大了。但需要提醒各位购房者,遇到低价房不要高兴的太早,核实好下面六点再做决定!

买房时,价格的高低会给购房选房造成很大的影响,遇到低价房时,很多人会眼前一亮心中狂喜,感觉自己赚大了。但需要提醒各位购房者,遇到低价房不要高兴的太早,核实好下面六点再做决定!

一、 低价房产权是否清晰
购房者首先应查看低价房房产证原件上,产权人与售房人及其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房屋权属清晰方可购买,如有共有人,必须签订共有人同意出售房屋的声明。
二、 房屋是否可以正常交易
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要提供房产证原件,产权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去交易大厅窗口核实房屋是否有抵押、冻结、查封等情况,确保房屋可以正常交易方可购买。
三、 低价房周边是否有嫌恶设施
嫌恶设施即变电站、信号塔、加油站、热电厂、墓地、重污染的工厂等等,会影响到生活质量的建筑或设施,确定房屋周围无嫌恶设施或在安全距离内方可购买。
四、 了解房屋是否为“凶宅”
“凶宅”即发生过自杀、他杀等住宅。在购买二手房时,了解房屋居住历史,确保无特殊情况发生。
五、查看低价房是否有严重质量问题
看房时,注意查看房屋墙面、房顶、上下水和其他细节性的问题,确保无漏水渗水、墙体裂缝、上下水不通等很难修复的问题。
六、核实房屋是否有高额税费
如果房屋不满两年,需要缴纳高额营业税。有些特殊性质房屋如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再次交易时还需要缴纳差额税,税率高达20%甚至50%,这笔开销若不提前约定好,极有可能演变为纠纷。
业主换房或急用钱,迫不得已下调价格出售,这样的房源当真的可遇不可求。另外一种可买的低价房是房屋本身确实存在小缺陷,如楼层顶楼或底楼,户型不好或装修较差。这样的房屋如果价格确实很低,且可以修补,是可以购买的。总而言之,遇到低价房不要盲目购买,要了解清楚状况再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