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县领导赴浙江听取机器人小镇规划设计汇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6-26 15:34

[摘要] 6月23日—24日,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带队赴浙江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听取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第一次规划设计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长江,副县长 春参加活动。

6月23日—24日,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带队赴浙江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听取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次规划设计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长江,副县长 春参加活动。

在云栖小镇,陆卫东、顾国标等听取了小镇发展规划、功能定位、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参观了小镇数梦工场。云栖小镇是西湖区计划依托阿里巴巴云公司和转塘科技经济园区两大平台打造的一个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2015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并且落户西湖区云栖小镇。数梦工场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新型“互联网+”企业。陆卫东认为,云栖小镇理念超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浓厚,“政府主导、名企引领、创业者为主体”的运营模式很有特色。

梦想小镇涵盖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大内容。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信息服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技术(工程)服务的企业;天使小镇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陆卫东认为,梦想小镇将仓前老街进行创新改造,这种做法充满创意和活力,改造后的小镇集聚了一批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海安要学习梦想小镇这种将古镇文化与互联网创业文化相融合,打造“田园小镇”的做法,全面挖掘本地小镇特色,激发小镇活力。

24日上午,陆卫东、顾国标一行来到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听取了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次规划设计汇报。

座谈会上,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负责人从产业和规划两大角度,汇报了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次规划设计方案,重点从小镇内外、发展定位、概念规划三方面对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

陆卫东说,实地参观考察了杭州3个特色小镇,给海安的启发很大。浙江是一个善于创新创造的地区,走出了许多富有特点和生命力的时代新路。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是一个有实力的大院,对海安机器人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有研究、有见地、亮点多,设计团队肯动脑筋、敢创想、能作为。他要求海安在今后工作中多学习浙江善于思考、善于实践、敢于做事的创新精神和工作态度。

陆卫东希望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进一步思考海安机器人特色小镇的核心竞争力,锁定小镇以生产为核心,创新链、制造链、应用链、服务链为主体,独立选址核心工厂引领区、中小企业集聚区。围绕科技工匠文化和机器人文化,将海安传统文化元素与机器人文化元素有机结合起来,精彩施笔,点石成金,考虑投资启动、稳步推进、一次规划、逐步建成,打造“颜值”和实力兼具的特色小镇。坚持生态造景,做足生态绿化文章,让入驻小镇的企业在绿树环绕中生产出世界一流的工业产品,不忘初心建好小镇。

顾国标认为,参观了杭州3个特色小镇,总体感觉这些小镇特色非常鲜明,均具备名企支撑功能,均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创新改造,均按照规律向前推进。他希望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着重在我县机器人特色小镇定位上加大研究,抓好产业这个关键。处理好产城之间的关系,研究好功能定位,重新调整用地比例,侧重产业用地。坚持“政府主导、名企支撑”的运营模式,严格按照市场规律,稳步推进小镇建设。

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区镇负责人还从产业布局、城市设计、小镇文化等方面对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