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矢志不渝 身正为范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海安房天下  2017-07-12 11:24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房地产工作把脉指向、量体裁衣。

房地产工作关系国家大政、社会稳定、民生冷暖,一直深受群众关心、舆论关注、领导关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房地产工作把脉指向、量体裁衣。在国际环境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体房地产战线上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和自觉实践。这既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也需要同志们恪守纪律、廉洁用权、身正为范,护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增强“四个意识”,把好工作方向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行动都提出了准确刻度和重要遵循。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中,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只有从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看待房地产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房地产调控,才能确保方向正确,不迷茫、不走偏、不掉队,把中央的期望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加强制度建设,织密廉政防护网
制度建设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地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杜绝腐败现象蔓延的条件和土壤。在房地产调控和监管工作中,更要凸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本质要求。一是要将制度建设当做大事来抓,在工作中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夯实制度基础;二是做到制度全覆盖,通过梳理房地产各项业务工作,排查主要廉政风险点,将制度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没有被遗忘的角落;三是要加强制度学习,切实要求党员干部“先学廉政后上岗”,不在制度和规矩面前犯迷糊。
三、强化责任担当,传导压力全链条
“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实践中,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做“牛鼻子”来抓。在房地产工作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党组织书记“不松手”、班子成员“不甩手”、纪检干部“不缩手”。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一方面要当好带头人,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岗双责”;另一方面,必须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确保见人见事见细节。
四、释放党建力量,增强队伍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党组织建设是否扎实,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直接决定了一支队伍的战斗力,决定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效。只有切实将党建与业务互相配合,廉政与勤政统筹融合,才能确保党组织自身建设与中心工作互相促进、齐抓共进。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要发挥好支部中心组的作用,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抒发观点、统一思想的平台。另一方面,要让党内政治生活覆盖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搭建各级干部互相学习、碰撞思想、群策群力的舞台。
我们相信,在理想信念的感召下,在廉政之风的护航下,房地产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努力实现“管好房地产,为国做贡献”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