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百科第11期:羊毛出在羊身上 房产税伤了谁?

房天下海安站  2017-06-07 10:57

[摘要] “房产税”一词,不少市民都对它一知半解,大多数人听说过这个词,但是并不清楚知道它的具体含义。“房产税”顾名思义就是对房屋征收的税收。实时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

 

前车之鉴 看上海重庆的购房者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一说要征税房产税,都炸开了锅。很不幸,上海和重庆就成了开征房产税的“小白鼠”。上海方案只针对增量,税率分0.4%和0.6%,并给予户籍居民家庭新购房人均60平方米的免征额,重庆方案则偏重高档住房,涉及存量与增量,税率为0.5%至1.2%。

不过请不要忽视一个数据,2011年上海市房产税收入为22.1亿元。羊毛出在羊身上,这22.1亿元就是从老百姓的荷包里一点一点抽出来的。

目前上海试点方案只针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新购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外地户籍新购住房,即只针对增量,税率分0.4%和0.6%,并给予本地家庭新购房人均60平方米的免征额。重庆方案征收范围包括个人(存量)拥有的别墅;新购的高档住房;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普通住房。税率为0.5%至1.2%。

既是试点,而且也说明了各类城市都要有代表,作为四线城市的海安,目前不太有这样的担心。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分析,毕竟现在江苏省是否会征收房产税都还没有确定,轮到海安的几率虽然小,但会否到来仍是个未知数,除非哪一天真的执行了,那海安也就不得不接受现实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